水银菱花

看到鸽子屁股会删除

【小天狼星x原女】苏格兰浪漫(47)

*前文请戳合集。

 

**********

 

九月一日这天,格里莫广场12号从清晨开始就没一刻安静。

 

光是金妮一个人就从二楼的那个小书房门口路过了三次——第一次提着她的飞天扫帚和一个猫头鹰笼子,第二次则抱着不断挣扎的克鲁克山,最后这次则拖着一个硕大的红皮行李箱。

 

箱轮滚过老旧的地板发出哐啷哐啷的噪音,金妮费劲地拖着箱子从小书房门口经过,没几秒钟又原路退回来,在门边探出一颗火红的脑袋。

 

“嘿,夫人!”她轻快地问站在书架前的伊薇特,“你要我下楼的时候告诉他们小声一点吗?”

 

伊薇特闻声,收回盯着书架上那台月球仪的目光,转头看向金妮。

 

“没关系,金妮芙拉。”她平静地说,“我也正要下楼了。”

 

她用魔杖点了一下书架上正在缓慢运转的金属月球仪,使它停下来,又随手在羊皮纸上记了几个数字,把魔杖收回长袍,朝书房门口走过去。

 

从金妮身边走过的时候,她顺手用魔杖指了一下小姑娘拖着的巨大行李箱。

 

行李箱晃晃悠悠地飘到半空,金妮如释重负地松开手,揉了揉肩膀,高高兴兴地跟她道了声谢。

 

“你也和我们一起去车站吗?”两个人一前一后沿着楼梯往下走的时候,金妮问,“我还以为你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夫人。”

 

“我去陪小天狼星。”伊薇特简洁而直白地说。

 

金妮了然地点点头。

 

送哈利去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这将是小天狼星洗清罪名之后第一次出现在公众场合。根据报纸上的言论和傲罗们带来的在魔法部中流传的只言片语来看,小天狼星所要面对的注视和议论,可并不一定全都是包容、信任和友善的。

 

但那样骄傲的人,绝不会从恶意的眼光中逃开。

 

伊薇特也并不认为小天狼星会畏惧他人的窥视和中伤。可不明真相之人的揣测、议论和打量,即使不会造成任何实质性的伤害,也是钝刀子割肉般令人难以忍受的羞辱。

 

要那个小天狼星·布莱克直面这样的羞辱,还不如直接捅他一刀来得痛快。

 

伊薇特想到这里,不由得轻轻地叹了口气。

 

“哈利肯定会愿意和你们站在一起的。”跟在她身后的金妮,这时用笃定的口吻说,“我们都愿意,夫人!我妈妈说,特殊时期,好的巫师和女巫必须相互支持。”

 

她们走下最后一级台阶,就进入狭窄的门厅。为了方便孩子们搬行李,格里莫广场12号的大门保持着敞开的状态,使屋外的明亮日光毫无保留地照进昏暗的老宅。

 

再往外就是麻瓜视野中的格里莫广场,从老宅到停在马路边的那辆车之间的这段距离,金妮只能靠自己把行李箱拖过去。

 

“你是个善良的姑娘,金妮芙拉。”伊薇特微笑着对金妮说,温和地注视着用两只手艰难提起行李箱的红头发小姑娘。

 

金妮费劲地把箱子拽过高高的门槛,抹掉额头上的汗珠,抬起头来对她灿然笑了,露出洁白的牙齿。

 

“我是个格兰芬多,夫人。”她俏皮地对伊薇特眨眨眼睛,说,“更愿意听你夸我勇敢!”

 

伊薇特也笑了。

 

“是啊,”她说,“你们格兰芬多,总是更看重勇气和胆量。”

 

金妮骄傲地将火红的长发甩过肩膀,以运动员般一往无前的姿态拖动她的行李箱,沿着格里莫广场平坦的水泥地面,朝马路边等着将他们载去国王十字车站的那辆黑色轿车进发。

 

伊薇特的眼睛不好,一下子适应不了室外的强烈光线,因此不得不暂时在门廊下停住脚步,远远注视着在太阳下努力拖着箱子的金妮的背影。

 

韦斯莱家的双胞胎从远处迎过来,一边满面笑容地相互打趣,一边及其自然地把那个沉重的行李箱从小妹妹的手中接了过去。

 

伊薇特微微一笑,也跟着走下门廊的台阶。

 

她的那只灰蓝色的盲眼,即使在日光照射下,也总是显得黯淡无神,可那只移自小天狼星的深灰色眼瞳,此时却无比澄澈而温柔。

 

“但是,正因如此,”她轻声说,仿佛自言自语,“……格兰芬多的忠诚和仁慈,才格外可贵。”

 

**********

 

穿过石柱走进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那个瞬间,或许是自己的错觉,但哈利确实觉得整个月台都有了片刻的安静。

 

再仔细听,周围还是和往年一样的喧嚣热闹,但被无处不在的探究视线和欲盖弥彰的悄声议论所环绕,哈利心里很清楚——有什么事不一样了。

 

小天狼星就在这时紧跟着他,也一步踏出了石柱。

 

他的手臂很自然地搭上了哈利的肩膀,镇定自若地环顾四周。像是觉得这样的热闹很让人兴奋,又像是为了有意要挑衅谁似的,他轻快地吹了声口哨。

 

这下哈利很清楚地感觉到,以他们两个人为中心,站台有了一瞬间真空般的死寂。

 

那个瞬间好像人人都有意无意地看了一眼他们的方向,然后喧闹声重新响起来,只不过怎么想都让人觉得刻意和虚假。

 

小天狼星肯定也察觉到了这片刻的异样。

 

他那张英俊的脸上没什么表情,连眉梢都没抬一下,只是从胸腔中发出一声低沉的嗤笑声。这个声音只有离他最近的哈利听到了。

 

有个穿宝石蓝色长袍的秃顶男人粗鲁地挤过人群,凑到他们跟前,手里拿着羊皮纸和羽毛笔,神情热切地高声问:

 

“布莱克先生,布莱克先生!你愿意接受《预言家日报》的采访吗?还有波特先生!真高兴见到你们一同出现!说两句话吧,先生们,你们愿意吗?”

 

他身后跟着一个拎着照相机的鸭舌帽摄影师,招呼也不打一声,就举起相机,“嚓嚓”地不停朝小天狼星和哈利按动快门,喷出一阵阵淡紫色的烟雾。周围的家长和学生都纷纷避开,但仍有许多人悄悄窥视着这个方向。

 

“你对詹姆和莉莉·波特遇害一事有何看法,布莱克先生?”秃顶的记者连珠炮似地问道,“你认为波特夫妇是否算是死得其所?对当年将你免去审判就送进阿兹卡班的法律执行司,你是否想要谴责他们不负责任的行为?我看到你右眼戴着眼罩,是在躲避傲罗的追踪时受的伤吗?”

 

哈利心里“腾”地冒出一股火。

 

这些极富诱导性的陷阱问题,让他难以控制地想起去年三强争霸赛其间,被人反复盘问时的情景。

 

丽塔·斯基特和她的速记羽毛笔,总是能凭空编出一大堆毫无根据的胡言乱语。只是为了博取眼球、制造话题、激化矛盾,就可以冷酷而全不在意地去撕开人的伤疤。没人比哈利更明白这一点了。

 

小天狼星态度漠然,不置一词,那记者于是又转向了满脸厌恶的哈利。

 

“啊!波特先生!”他眨着小眼睛,自作聪明地问,“得知了父母死亡的真相,你是不是也会暗中怨恨布莱克先生当年错信了小矮星彼得呢?你心中真的对教父毫无芥蒂吗?真正的凶手即将接受摄魂怪之吻,你会因此高兴吗?告诉我们你是怎么想的,行吗?我们的读者都相当关心你生理和心理健康,希望保护你不受到任何伤害。”

 

他说这话时,有意无意地用充满暗示性的眼神,瞥了一眼用手搭着哈利肩膀、脸色阴沉的小天狼星。似乎在告诉哈利:假如你是被绑架的,就眨眨眼睛。全国《预言家日报》的读者,他相信,都愿意写信来谴责小天狼星·布莱克的这种行为。

 

——这个恶毒的记者,不仅句句提起父母的死和小天狼星的冤屈,还恶毒地有意挑拨他和教父的关系!

 

哈利简直气得想要冲出去撕烂他的羊皮纸,再把他推到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的车轮底下。他才不管身边是不是站着好几位旁观的目击证人、这个举动又会不会导致列车晚点呢!

 

小天狼星察觉了他的愤怒和躁动,及时地伸出手,把哈利往身后拦了一下。

 

然后他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摆出一本正经的表情。

 

“你问哈利有什么想法?”小天狼星挑起眉,用并不是很客气的口吻说,“我倒是有一个想法,你想听吗?”

 

记者立刻像是闻到血腥气的鬣狗般猛地转向他,小眼睛中闪烁着贪婪的光。摄影师举着的相机闪光的频率骤然加快,晃得哈利眼睛疼,心里窜起的烦躁火焰一股高过一股,几乎要吞没他的全部理智。

 

他是被洛哈特和丽塔·斯基特摧残过的直接受害者,比大多数人都更厌恶这种毫无同理心的报道和没有边界感的记者。可是,谁能想到他的教父——那个比他骄傲得多,也激烈得多的小天狼星·布莱克,居然还真想回答这种不怀好意的采访?

 

“我的想法就是……”小天狼星似笑非笑地拖长了声音。

 

“是的,是的。”秃顶记者热切地向前迈了一步,手中的羽毛笔蓄势待发,在羊皮纸上留下一大块墨水的污渍。

 

小天狼星倏地收起笑意,沉下脸,一字一句断然喝道:“我们的事——跟——你们——任何人——都他妈的——没有关系!” 

 

他说出第一个词时就毫无预兆地抽出魔杖,每断一次句,就朝不断闪光的照相机狠狠劈一下,直到相机的外壳裂开,零件四散,滚落在地的胶卷如同被腐蚀般冒起青烟,卷曲融化了。

 

说完最后一个词,小天狼星举起魔杖,把那记者托在手中的羊皮纸戳到了吓呆的秃顶男人的胸口。

 

被魔杖尖戳着的位置留下烟头似的圆形痕迹。以此为中心,羊皮纸凭空燃烧起来,焦黑的碎屑和火星纷纷落在秃顶记者的皮鞋上。

 

“我不在乎你们打算怎么造谣或者编排我。”在呛人的灰黑烟雾中,小天狼星眯起那只完好的左眼,盯着那个脸色由红转白的秃顶记者,冷冷地说,“但是,别再让我听到你用那么满不在乎的语气提起詹姆和莉莉的名字,明白吗?离哈利远一点。”

 

记者战战兢兢地不停点头。

 

小天狼星撤走了魔杖。他扫了一眼记者别在胸襟上的媒体徽章,面无表情地问:“你是《预言家日报》的?”

 

“是……呃,我是。”

 

“我会给你们办公室寄一张支票,”小天狼星扫了一眼地上散落的照相机零件,毫无感情地说,“……以补偿我给你们造成的损失。当然,如果你们想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我也可以奉陪。”

 

“没关系,没关系。”记者结结巴巴地赔笑说,“只是一架相机,不值多少钱……是我们该道歉……无意冒犯、无意冒犯……”

 

小天狼星不耐烦地咂了一下舌,那记者和摄影师就不再敢说什么,灰溜溜地挤入人群遁走了,和来时的趾高气扬截然不同。

 

小天狼星又跟围观的人一一对视。

 

他不闪不避地直视着所有人的眼睛,抬了抬下巴,讥讽地问:“谁还有别的问题吗?嗯?请举手让我看看。”

 

被他盯住的人都纷纷移开了视线,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快步从他们身边绕开。哈利忍不住闷声发笑。

 

“有什么好笑的?”小天狼星揽着他的肩往月台末段走,故意板着脸问。

 

“我在想,”哈利用一种无比向往的口吻说,“今天来的要是丽塔·斯基特就好了。我真的很想看你烧掉她那根速记羽毛笔!”

 

小天狼星也笑了。

 

“那个女人比谁都精明,”他不以为然地耸耸肩,说,“才不可能赶着来找罪受呢。她知道我不可能接受采访,所以只敢在报纸上随便写写,是不是?——在我够不着的地方。”

 

“假如她现在能来采访我就好了。”哈利跃跃欲试地说。

 

“她来采访你,你也不能烧掉她的羽毛笔。”

 

“为什么?”

 

“因为未成年巫师不能在校外使用魔法。”小天狼星咧开嘴笑着说。

 

“好吧。”哈利没精打采地垂下了头,顿了顿,又不无期待地说,“那你来帮我烧掉它。”

 

“你真的很恨那根羽毛笔,是不是?”

 

“你难道不知道她去年是怎么报道我的吗?”哈利郁闷地说。

 

“哦,你说那个。”小天狼星露出一点幸灾乐祸的表情,说,“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特别是赫敏野心勃勃地玩弄了你和克鲁姆的感情、对哈利·波特存有良好愿望的人们希望你下次奉献真情时要挑个更有价值之人的那一段。”

 

“蠢透了。”哈利嘟囔着说。

 

小天狼星哈哈大笑起来。

 

“这样吧。”他注意到教子闷闷不乐的表情,就及时收敛了笑声,宽慰他说,“我回去找出来几张斯基特的照片,用猫头鹰给你寄过去,你可以在公共休息室的壁炉里烧掉,怎么样?”

 

还没等哈利说什么,就听到一个沉静而冷淡的女声从他们后面传来——

 

“烧什么?”

 

听到这个声音的小天狼星,只来得及在匆忙中朝哈利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就回过头,对疾步赶来的妻子露出热情得有些浮夸的笑容。

 

伊薇特在刚进入国王十字车站时,被找过来的助理劳拉·霍尔顿拦了下来,好像是有工作上的急事需要处理,所以才落后了他们几步,没和他们一起进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你这么快就跟霍尔顿小姐说完话啦?”小天狼星朝她伸出手,“我还以为你要好一会儿才能进来呢!”

 

顶着许多人好奇的暗中注视,在众目睽睽之下,伊薇特从容地挽住他的胳膊,和他并肩而行。 

 

“没什么特别的事,只是有几份文件需要我的签字。劳拉已经回去了。”她说,用格外犀利的目光扫了一眼哈利的表情,视线最终落在小天狼星身上,敏锐地问,“我错过了什么?”

 

“只是婉拒了一个想要采访我们的记者。”小天狼星轻描淡写地说,“和邓布利多当初预计的情况差不多,不过我牢牢记着你的提醒,应付得很好——没有向任何人施恶咒!”

 

“你烧了他的什么?”伊薇特问,一针见血地指出,“——你们总不会毫无缘由地就谈论起烧东西的事吧。”

 

“……”

 

“……”

 

“……羊皮纸。”小天狼星顿了顿,只好老老实实地说,又补充一句,“不过相机也一并毁了。”

 

哈利不由得为他屈服的速度而感到由衷的震惊。

 

他教父刚才还跟他比了一个不要说话的手势,他原以为小天狼星是要坚决否认刚才的一切言行。没想到竟是他自己先把犯罪事实交代了个干干净净,连人还没问到的相机都主动坦白清楚了。

 

伊薇特眉头都没皱一下,只是轻飘飘地问:“哪家报社的?”

 

“《预言家日报》。”

 

“《预言家日报》配的相机都不便宜。”伊薇特说。

 

“哈!”小天狼星得意地叫道,“我就知道!好像是德国机械女巫家的【捕风】系列,不过我没看清楚型号——没关系,我告诉他们会寄张支票。”

 

“想得很周到。”伊薇特赞许地拍了拍他的手臂,又若有所思地说,“【捕风】系列的相机,我听说,P90型要两千加隆,EOS型好像只有一千七。”

 

……

 

因为小天狼星要挽着伊薇特,两个人就慢慢落后了哈利几步。推着车走在前面领路的哈利一直竖着耳朵听他们交谈,但怎么也没想到,谈话居然会是这样的走向。

 

他原以为出身拉文克劳的坎贝尔夫人绝不会赞成教父方才的行为,谁知道她既不关注小天狼星烧人家羊皮纸的原因,也不在乎小天狼星得罪了英国境内最有话语权的大报社会有怎样的后果——不知怎的两个人竟讨论起《预言家日报》给员工配备的相机有多贵、是什么型号。

 

哈利本能地觉得好像有什么讲不通,但又说不清是哪儿不对。正心不在焉地思索着的时候,推车突然被狠狠地撞了一下,歪滑下月台,轮子卡在月台和列车之间的空隙里。

 

站在笼子里的海德薇拼命扇动翅膀,发出不满的尖利鸣叫。哈利好不容易把载着行李箱和猫头鹰的沉重推车扳回来,就听到一个熟悉的、拖长了的讥讽声音在近处响起:

 

“你走路不看前面吗,波特?”

 

—tbc—

 

**********

 

*有人找茬,是谁我不说。

*都闪开,伊芙要开始怼人啦!


评论(9)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